尘嚣杂感

难忘与喜欢|为何总是这样?|那是对的

难忘与喜欢 有位朋友留言问候我,于是回访。看了一篇文章,主人回望过去一年,发表了一点感想。她把友情链接分为几类,其中有最难忘的博友,及最喜欢的博客,我的空间属于后者。有点意思。是否最难忘的总不是最喜欢,最喜欢的却不是最难忘? 为何总是这样? 电话响了,一个陌生的号码。接了,是上次意外认识的那个女孩。非常意外,从未想过我们之间还会有联系。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给我打电话,据她说是突然想起我了。我倒是希望她能说出个原因,可她没有,还告诉我她回家过年及回来的时间。以前不知道她有男朋友,联系得紧密了一点,直到她说她男朋友吃醋了。知道之后,我说我不会破坏你们的关系的,也不会追求别人的女朋友,君子一言。我讨厌暧昧的关系,不管多喜欢的女孩,不属于自己的肯定马上放手。我承认,我挺喜欢她,接完电话有点心猿意马。为何总是这样?我总是被那些看上去不大可能当我老婆的女孩想起,想想都泄气。 那是对的 小月说以后日记将放在另一个秘密花园,心事只悄悄地对上帝说。从保护自己的角度,那是对的,网络上白痴太多,敞开心扉需要承受被误解及攻击的勇气。不时会有些人跑来告诉我,你极端,你自恋,你刻薄(尤其对父母),你性格不好,没有女孩会喜欢你,你的婚姻不会幸福……喜欢我的很喜欢,讨厌我的很讨厌,完全是两个极端。我还没有霸道到不让别人讨厌我,我只是不明白,我又没有整天到处兜售我的思想,只是躲在一个偏僻的角落,说自己的心声,为什么总有那么一些人,一边讨厌我,一边关注我。就好像有人天天等在你家门口,然后告诉你你看上去如何糟糕,多么不完美。我的日记后面都有一段话:“苏柏亚日记极其私人化,带有强烈的主观感情色彩,所记的一切仅仅是某段时间内的心路历程,并不代表本人对世界的最终认识与判断,故所有日记均不接受公众评论,谢谢理解。”成长是一个真实的过程,我接受最真实的自己,我不文过饰非。但说句心里话,对我“不屑一顾”的人,你们应该对我好一点,因为我是你们极佳的反面教材,只要你们以我为戒,你们就不会极端,不会自恋,不会刻薄;你们会有迷人的个性,良好的人缘,幸福的婚姻……计较起来,你们的成功不乏我的功劳,你们欠我的情。 07年2月6日

February 19, 2007 · 1 min

抱柱之信

泪光中你的笑脸/浮现眼前 重覆着一句诺言/约在明天 但是那句诺言/已经不会实现 虽然我的思念/没有改变 多少次魂萦梦牵/你看不见 两个世界距离已经越来越远 明日约定/散在风里渐渐飘零 失约的你/可曾想起我的孤寂 明日约定/伴着你随风远去 在风里是否忘记/我们要再相聚 泪光中你的笑脸/浮现眼前 重覆着一句诺言/约在明天 但是那句诺言/已经不会实现 《明日约定》,我很喜欢的歌。曾经唱过给她听,那时我们还在一起。虽然我不迷信,但也许不该唱,一语成谶。年少时踌躇满志,整个宇宙在眼里都只是一颗尘埃,有什么事做不到?慢慢长大,发现难办的事越来越多。现在,让我再和一个女孩许一个一生一世的约定,我愿意,也会努力遵守,但对于结果,我心里没底,毕竟约定是双方的。而且违背约定的人很可能是我。为什么不呢?要是在以前,我绝对不会这样想,我只会给自己唯一的选择:至死遵守诺言。但是生活在一个各种崇高的价值观逐渐崩溃的社会,连你最疼爱的人也背弃你,人会逐渐怀疑一切。在迷惘中,我抬头寻找导航的星星。 前几天在《纽约时报》看到一篇新闻,以下这句话让我震撼:“Ms. Miller spent 85 days in jail in 2005 for refusing to testify about her sessions with Mr. Libby and agreed to do so only after he released her from a pledge of confidentiality, she has said.”Libby是美国政府的一位高官,最近卷入了一宗关于中央情报局某情报人员身份暴露的泄密案。Miller女士是位记者,因为在Libby出事前采访过他,且与他长期保持较密切的关系,常向他索取一点内部新闻什么的,于是被法院传召作证。Miller女士因为曾经和Libby有过保密谈话内容的约定,声称除非Libby同意当初的约定作废,否则不会作证,于是被关了85天,直至Libby允许她公开他们的谈话内容为止。其实这件案跟Miller女士没有直接关系,法官问什么她回答就是了,答完就可以走,可她居然为了一个口头约定,宁愿进监狱也不开口。我完全没有兴趣从司法公正的角度去评价Miller女士,我只觉得这位女士十分值得尊敬,尤其在这个时代。 《庄子·盗跖》清晰显现在脑海中:“尾生与女子期于梁下,女子不来,水至不去,抱梁柱而死。”我深深欣赏他,虽然他很傻。可我差点忘了,奇迹总是由傻人创造的。 07年2月5日

February 19, 2007 · 1 min

一切从讨厌开始?

【一切从讨厌开始?】 在小说中,常有这样的情节:男女主角互相讨厌,在讨厌的过程中慢慢了解,在了解的过程中逐渐相爱,最终成为爱人。不知在现实里是否也如此,反正我没遇到过,所以也无法判断那种情节现不现实,虽然真实并不是小说的功能之一。一个人为什么要讨厌另一个人?我猜无非是对方说的话做的事让自己反感吧。归根到底,是世界观、价值观等等有冲突。如果发现有个人说自己所思,做自己所想,也许马上就喜欢他(她)了。相似的人对自己有种吸引力--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如果讨厌一个人,避开他(她)也就完事了,除非避无可避。但既觉得他(她)讨厌,但却忍不住接近,这就有点危险了,因为那代表另一种更致命的吸引力。一个人面对充满未知但又令自己极度好奇的世界,可能会欣喜,可能会怀疑,可能会彷徨……而结果不可知。时间长了,那个世界对自己的影响才会慢慢呈现。如果自己的生活开始发生某些正面的改变,说明那个世界是光明的;假如自己的内心变得越来越黑暗,最好还是远离那个世界,越远越好,越早越好。警告说在前面,如果还有人既觉得我讨厌,又天天来看看我,后果自负。话说回来,假如现实也像小说,我还真希望多几个好女孩讨厌我。 07年2月4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

大盘狂跌,一片愁云惨雾,哀鸿遍野。一天之内,确切一点,不到三小时,损失四千多。从未有过这种经历,一觉醒来,亏了三千多,还没回过神来,又少一千多。可能股指太高,而大部分人都恐高,一有风吹草动立刻作鸟兽状散。本来也想退场算了,不过又觉得跟风永远没有好下场,还是先观望一下,目前还输得起,要是真输了就当交学费。不过中国股市的环境的确不好,前几天还风传某某公司今年利润翻番,今天却公布预期业绩亏损。虽然有财务报表,但财务报表水分极大。即使精通财务报表,可不真实的财务报表能说明什么?深刻感到,炒股风险实在太大。但人总要积极面对真实的世界,不管它如何不完美。我很幸运,入市后一直都赚钱。但那不是因为能力,而是因为运气。每个世界都有规律,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,任重道远。当我成为高手,无论股市涨跌,我都气定神闲,照样赚钱。现在的我还差很远,默默对自己说:“Welcome to the real world”。 07年1月31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弥补|语言

弥补 看虾仔的博客。有天,他想臭美一下,故意考女朋友一个概率问题,女朋友果然不会,于是他很得意地向她解释。女朋友也许没听懂,反问他一个问题,他以为她故意刁难,就发了脾气,两人不欢而散。看到这,发现虾仔刚好在QQ上,忍不住教训他。女人本质就是感性的,和她们辩论什么呢。以后不要这样了啊,我苦口婆心地叮嘱。接着看。他当晚就消气了,不过突然想到,如果让我知道了这件事,肯定又会说他不会疼女孩子了。看到这里就笑了,心里暖暖的。果然是最好的朋友,连我会怎样都一清二楚。不过一看后面那句又很生气,“不过我是肯定不会向她道歉的,就冷战到明天吧。”这个混蛋,和以前的我一模一样。考虑到自己也是劣迹斑斑,纵然思想正确,也只能算是五十步笑百步。难道我就很会疼女孩子么?她心血来潮想听广东话,我都不愿意说给她听。想想我都脸红。光在心里疼没用,表现出来,让对方感受到才算。但过去的已经过去,时光不会倒流。我能够做的,只有反省自己,把对一个女人犯的错,在另一个女人身上加倍弥补。我曾经多失败,我的另一半将来就要多幸福 语言 如果我们都懂得某种语言,我们就能交流。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很多语言,我们只能讲一种或几种。医生有医生的语言,领导有领导的语言,罪犯有罪犯的语言……充满学术名词的世界,大部分人根本无法理解;财务杆杠系数、流动比率、速动比率、负债比率等等同样让大部分人一头雾水;别人比我命好,我不走运,我命苦,我的人生没有希望等等是失败者的口头禅……听一个人的语言,就知道这个人属于哪个世界。如果人能够精通一切语言,就能够和任何人沟通,在所有的世界间游走。但那是不可能的,所以我们只能选择性地学习某几种语言。而且语言有优劣之分,所以我们还要抛弃低等或者相对并非最优选择的语言。聪明的人,知道自己要奔向哪些世界,会努力学习那些世界所使用的语言。有次忘了什么是PPCR,于是问MC。我只记得后半部分,而他只记得前半部分。聊着聊着,他突然想起一件事,说上次TT来,也不知道PPCR代表什么。PPCR是我们这个职位的人使用的语言,我们不知道是失职,TT不知道却很正常。她有属于她的语言,如果她对我们每天使用的语言了如指掌,那么她更可能是我们的同事,而不是上司。懂得底层的语言并没什么不好,但如果只会这种语言,那这辈子也就这样了。虽然人的能力不一样,但所有人都可以学会不止一种语言。如果对自己有期望,能学多少就学多少吧。 07年1月30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无路可走|博弈

无路可走 和虾仔在QQ聊天。他说要换Blog,问我有没有好介绍,我推荐了blogspot。为什么换呢,因为他转载了一篇文章,但是由于含有敏感字符无法显示,他很愤怒。我完全可以体会这种心情,但对于渔民,我已经麻木。天涯博客也是那样的,浑身都敏感,如果是女人一定很容易达到高潮。搜狐暂时还没发现这方面的问题,但界面之丑陋,标题长一点就表露无遗,可以想像这家公司的技术力量。Babel是一个开源的BBS Project,作者Livid的Blog所在的服务器无缘无故被有关部门拔掉了网线,停掉了。他伤心地写道:“So this is the land I called it “homeland”, so this is the way they treat me, I’m always being constructive, I’m always being creative, I’m smart and I’m nice to everyone, I used to make wealth and knowledge for this land, but this land just cannot allow me to be a nice “good” man, so, what else can I do? ”是的,我们可以怎样呢?最聪明、最有创造力的中国人,都是被赶走的。 博弈 年终考核出来了,中等,不好也不坏。JW的评语依然包含半年前的那句“Eric can be more proactive to learn…”我很明白他的意思--多动手,多尝试,多探索。“反正又不会弄坏的”,他笑着说。我猜我们Team一定有人比我高分,毕竟这次我掉进了大部分人所属的群体。即使对于结果有点不高兴,也只是个人情绪。从理智的角度而言,我很清楚如果得到了很高分意味着什么。我不由得想起了《思考、学习以及做人》里面的《关于系统与环境》一文。在目前的环境,我表现很普通是正常的,因为我志不在此。我根本无意沿着目前的轨迹晋升,如此没有技术含量的也不用动脑的工作不属于我。这种维护工作,连计算机本科生都不需要。也许我平时多问问JW这个那个,寻找公司专用系统的奇怪问题的答案,他就会给我很高分,但我宁愿抽空学学其他更抽象、用途更广的东西,低分点也不在乎。我不愿意将我的前途和某间公司绑在一起。如果我在目前的岗位很出色,离开这间公司就一无是处,以及在现在的公司只是表现平平,但不管去哪,都有极广阔的发展空间,我毫不犹豫选择后者。DC面试我的时候,问我对职业有什么规划。我说我希望用五年的时间,成为一个优秀的软件设计师。他很满意。前段时间写Java的时候,我很投入,也很有动力,因为那和我的目标相关。现在不用写软件了,甚至以后也不用写了,只是装软件,维护系统,我每天都有辞职的冲动,太浪费时间了。当我离开目前的公司,我再去应聘,我说我很熟Java,别人会眼前一亮。可我说我装软件很快,可能还不如长得帅或身材好有优势。JW知道我的想法,我也不怕他知道。在我这个级别的员工里,我肯定是最不怕上级的,本来我就敢说话,加上有后路,大不了买张机票走人,怕什么呢?不过TT星期四过来,我还是不说这些了。很多想法,没有必要告诉上司。自己想好了,该怎么做就怎么做。其实我最不满的,是工作中的压抑与不自由。比如说分到一个任务,但这个任务往往都是很模糊的,没有明确的完成标准。这个还不算什么,讨厌的是JW就坐在后面,你的一举一动都在他的监视之下。虽然他说让你自由安排时间,以及定计划,可是他要时刻看到你在忙。举个例子,某个任务有三天时间,我的习惯是,三天后我准时按质交货,但我在这三天内如何干是我的事情。这样的话,也许我干快点还有时间去学学金融方面的知识,自我提高一下。可他喜欢看到我时刻都在忙那件事情,忙完就告诉他,那样他可以安排新的任务。看来他经济学也学得不差,懂得充分利用资源,把我省出来的学习时间也剥夺了。如果是这样,那我就慢慢干了,干足三天。上司和下属斗智斗勇,简直就是在博弈。其实大家都没错,只是立场不同。聪明的员工,当然会考虑得长远点,用自己的资源,获得最大的利益。公司也一样,充分利用员工,为自己获得最大的利益。只不过,大家的利益存在矛盾。以公司的理解,它买的是员工的时间,在这些时间内,它让你干什么你就得干什么。这种合约,对相同工资的员工而言,越聪明的越吃亏。因为大家的时间价值不同,要长期买聪明人的时间,不是几千月薪可以做到的事情。不过合约里也没说公司买的是员工定量的劳动力,所以把“省下来的时间”去学习知识,哪怕是公司鼓励学习的内容,似乎也算不上名正言顺。所以,最好的解决办法,还是衡量一下个人的时间价值以及工资之间的差距,如果实在相差太大,越早辞职越好。我的股票两三天的波动都多于我的月薪,我想我是无法再熬一年的。 ...

February 6, 2007 · 2 min

手相|生命主旋律

手相 我伸出手,问前面的哥们,究竟哪一条是感情线?有些事我想确认一下。他伸出自己的手,又看看我的手,不好意思地说忘了。我很吃惊,说你不是精通手相吗?上次还见你看书来着。他说其实当时他也只是研究了十分钟。哦,原来这样,被蒙蔽了。上次他说帮我看手相,我说好,把手递给他。他说要左手,我赶紧把右手缩回来,不明此道,惭愧。他貌似很专业地端详了我的左手好一会,然后开始摇头晃脑地分析。我没心思听其它,立刻打断他,“说感情”。他说这感情线要是偏向食指的话,说明这人重视心灵;若偏向中指,则重视肉体。我自己瞧了好一会,总觉得指向的是食指和中指之间。他不同意,说他认为还是偏向食指,这说明我还是很重视心灵的一个人。我很高兴,这结论太精彩了。不过我已经确定,手相这玩意是不准的。 生命主旋律 几天没写东西了。当初是计划每天写半小时,可一写起来往往要一个小时以上,很花时间。平常洗完澡再干点什么,往往已经十一点多,再写就得一点甚至一点才能睡。我每天早上准时七点起床,睡得越晚,睡眠时间越少。有晚心血来潮,十二点半就上了床,第二天的精神特别好,于是又多试了几天。看来这睡觉也会上瘾。吴宗宪睡觉很少,他说人总有长眠的一天,所以无需多睡。其实我睡得也很少,从大学到现在都是如此,有时候睡三四个小时就去上课或打工,顶多周末多睡会。平时都干些什么呢?读书、思考、写东西。爸爸比较“顽固”,上了大学都不准我交女朋友。我是个听话的儿子,又不爱上课,就只好看书打发时间了。不想到一头钻进去竟上了瘾,至今戒不掉,也不想戒。很多人说工作了之后就没有时间学习了,以前我也相信,现在明白了那是懒人的借口。有时候妈妈说我错过了恋爱的最佳时机,也许是吧,但大学爱情往往没结果,只图个“曾经拥有”,而我是个结果第一的人,所以也不算太遗憾。该来的总会来,只是迟点而已。再说了,就算我错过了一段或者几段刻骨铭心甚至有结果的爱情,我也不会怪我爸,他是我最爱的人。当然,他最爱的人也是我,我一直都知道。忙忙碌碌,不断奔跑,是我生命的主旋律。JD说结婚后早睡了很多,因为老婆睡得早,怕影响她休息。MC听了,感叹还是单身汉自由。我却觉得老婆实在好,简直就是一个免费大闹钟和抱枕。我是很喜欢老婆的,为了她,我愿意改变生命的主旋律--至少三年。为了补回将来那部分被幸福地“剥夺”的时光,现在只好再忙碌一点了。不过说到结婚,就像李昌镐所说,一切都准备好了,除了一样。其实我生命的主旋律也该变变了,停下来手拉手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也很快乐,不是吗? 07年1月26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2 min

悄悄话|一个人

悄悄话 几年来,很少人会给我留悄悄话。一来以前的留言板没有这个功能,二来跟我这么正派的人也犯不着咬耳朵。有一天,终于有了一条悄悄话。打开一看,“我好想你”,也不知道真的是她,还是恶作剧。人在什么情况下会对另一个人说悄悄话呢?我想主要还是害羞、难为情、保持形象、隐藏真面目等时候吧。像我,就一时冲动给一娘们留过QQ和电话,无奈人家当我是空气,这是后话。像这种时刻,就要说悄悄话。明目张胆地搭讪,对个人形象损害是很大的。说起个人形象问题头就疼,以后再聊这个。最近给我留悄悄话的人多了起来,这个现象引起我的极大重视。在我的意识里,对自己说悄悄话的人多起来,吉凶未卜,要么快要走桃花运,要么得罪了一些君子。可我怎么也没想到,悄悄话几乎全是赞美。“很喜欢你写的东西”、“很有趣的博客”、“文字很精辟”、“阳光的文字”……想起自己的悄悄话,看看别人的悄悄话,百思不得其解,于是又多一件头痛的事。 一个人 似乎在大部人的观念里,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个伴。上学啦,逛街啦,旅游啦、上厕所啦……甚至有人睡觉都要找个伴,好像没有一件事情不可以独自完成,自己一个人就不酷,很孤僻似的。而我习惯自己一个人。当然,我也不排斥和别人一起吃饭、逛街、旅游……如果真的不喜欢一个人,需要有人陪,找个伴完全没问题。事实上,找到心意相通的好朋友,一起去做很多事情是一件既幸运又幸福的事。但是,如果害怕别人认为自己孤僻,明明很享受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光,却违心时刻与人结伴同行,那就很悲哀了,因为失去了“自我”。在墨尔本的时候,同屋的香港女孩子有一次对我说:“我们都以为你是gay的,因为你总是一个人”。我这么好色都被误认为是gay,看来我的形象保持得不是一般的好。人总不能澄清每一个误会,我可不会为了证明某些东西整天拿着本《Playboy》晃来晃去。再说了,《Playboy》不好看。记住我的话,如果一个男人毫无顾忌地在大众面前看《FHM》,那他99%是一个希望掩饰自己身份的同性恋。这可是充满血泪的经验之谈。一个人自由自在地生活在这个世界里,其实需要极大的勇气。一个真正独立的人,不害怕独处,也不介意别人异样的眼光。 也许从某天开始,我身边会多一个人。但那绝对不是因为我孤独,只是我喜欢和她在一起。我能想到的唯一的和一个人结伴的理由,是:你喜欢我,我也喜欢你。 07年1月23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围城与深渊

某亲戚中年丧夫,家人在劝其再婚的态度上非常一致。她没有这门心思,于是大家都觉得惋惜,甚至有人觉得她傻。爸妈也不例外,认为她该找个伴,理由是老了没个伴照顾很惨。看来有个伴是大部分人结婚的目的,是我太天真吗?我在私底下问爸爸:“换了是你,你也会找个伴?”他说会。我再问:“就为了要有个伴?”他没正面回答,只说人老了是不同的,需要互相照顾。我把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:我不会的。心里有点难受,不是因为答案,而是因为答案背后的理由,也因为答案所揭露的事实。我总希望,在我身边会有一些特殊且珍贵的东西,例如不完美但无可替代的婚姻。看来的确是我太天真,论及婚姻,似乎没有谁是不可替代的,对方只是海里的一个泡泡,破灭了会有另一个冒出来。只要不涉及爱情,哪怕你再挑剔,总有一个泡泡适合你。在婚姻里寻找爱情,多么奢侈的一件事。 但我宁愿天真下去,让爱成为婚姻的前提。正是因为太多人当年不够“天真”,所以“围城”这种毫无过人之处的见解会深入人心,并个个感同身受。我一路走来,听过无数言论,最后发现真理的确掌握在少数人手中。于是我很审慎地选择老师,因为他们的言论是指南针,让我在这个充满谬误的世界里不会迷失。人生里的每一个名词,都是一门学科,都要经历刻苦学习,最后在考场上得到成绩。就如没有认真思索过婚姻就随便结婚的人发现“婚姻是围城”一样,不认认真真学习过日子的人,不管在任何领域,都会有“二十四小时找不着北”的感觉。要知道婚姻的真谛,多向婚姻幸福的人取经,让大众投票来选择自己的态度是愚蠢的。我常说,不管在任何领域,最优和最差各占百分之十,中间的百分之八十是平庸的。套在婚姻上,百分之八十的婚姻是鸡肋,但愿尽量少的年轻人掉进这个群体,幸福的百分之十值得我们研究学习并向其靠拢,最糟糕的百分之十要用来做反面教材。婚姻幸福的人,把围城理论挂在嘴边,是调侃对方甚至调情,真有共鸣的只会是那些婚姻不幸福的人。找到了情投意合的伴侣,别说分开,哪怕是跟着对方往深渊里跳,摔得粉身碎骨也心甘情愿。 07年1月22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上课睡觉|重合的女孩

#上课睡觉 上了四天FGM(Fundamental of Global Market),学到不少金融知识。老师是女的,大约三十来岁,中国人,从伦敦来,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。长相一般,但声音很温柔。刚进公司时用过一些学习软件,外汇搞得比较熟,货币市场的产品却看得一头雾水,可能跟工作主要涉及前者有关。这次外汇讲的篇幅相对较少,主要是货币市场。估计以后在目前的工作上应用的机会不多,不过知道多点完全没害处。最近正恶补投资知识,没有一个投资高手不是金融专家。很久没上课了,每天坐七八个小时真的很难受,一坐下就困,常常是讲到期权就睡着,讲到债券又醒了。很幸运,老师一直没让我回答问题,假如我睡着的时候她没叫我的话。课程结束前需要填一份问卷调查,给课程内容和授课老师打分。我全部给了满分,我欣赏那些尊重学生上课睡觉权利的老师。J很快填完,交给老师就走了。老师和他握了手,还用英文祝他以后前途光明什么的。我第二个填完,交上去也走了。是我主动跟老师握的手,她用中文跟我说“谢谢。”唉,看来最好还是不要在课堂睡觉。 #重合的女孩 有不少女孩欣赏我,我也喜欢很多女孩,可惜她们很少重合。虽然我看上去很害羞,但仔细想想我其实算是很大胆的人,最起码,我从来不害怕告诉一个女孩我喜欢她,哪怕被拒绝的机会高达100%。我觉得,对所有的机会,都不可轻言放弃。真正失败,跟害怕失败而不采取任何行动是两回事。但我绝对不会像以前一样,傻傻地等不喜欢自己的人喜欢上我。即使有这个可能,也没这个必要。真正的男人,是让女人崇拜和仰视的,而不是等她们慢慢喜欢上的。感情就是你付出一点,我回应一些,慢慢累积的过程。我很想了解你,你却当我透明,拉倒。如果我曾经提供过一个让对方和我一起的机会,但对方却视而不见,我不会给第二次机会,哪怕我很喜欢她。我可以很爱一个人,甚至让她“高我一等”,但仅限于那些深深欣赏我,从一开始就明白我价值的女孩。为什么愿意“低她一等”?因为你对她的迁就和让步,都会转化为她对你的爱,她心里明白,你爱她。就如人可以放心对一个真正爱你的人说“我愿意为你去死”,因为他(她)永远不会允许你这样做。仿佛一座雕像,我静静等待那个重合的女孩。 07年1月21日

February 6, 2007 · 1 min

标签 / 分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