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爸的驾驶员不尊重我,应该把他开了吗?
不应该。 他是司机,把开车这份工作做好了就可以。因为被动回答了个跟工作无关的问题被解雇,并不合理。况且,他只是没说你想听到的答案,这不算不尊重。 最后说句“题外话”——美女通常不问别人自己好不好看,除了自己的情人。 知乎讨论:我爸的驾驶员不尊重我,应该把他开了吗?
不应该。 他是司机,把开车这份工作做好了就可以。因为被动回答了个跟工作无关的问题被解雇,并不合理。况且,他只是没说你想听到的答案,这不算不尊重。 最后说句“题外话”——美女通常不问别人自己好不好看,除了自己的情人。 知乎讨论:我爸的驾驶员不尊重我,应该把他开了吗?
人长大后会建立自己的家庭,这个才是自己真正的家。每一个人都有家——哪怕不结婚生子,自己人在哪家就在哪。一个人要有存在感、价值感和责任感,要自己建立并经营好自己的家。 知乎讨论:哪一瞬间让你明白了女孩子长大后是没有家的?
与其深究拿包的问题,不去反思一下自己怎么会和这样的人结婚,以后该怎么办。 知乎讨论:老公帮老婆拿包就是贱吗?
那是因为你没有找到更好的。 如果你有更好的工作,你只会后悔没有快点离开上一份工作。 知乎讨论:你有没有一种感觉,本来很内耗的一份工作,辞职后一段时间之后,又觉得好像那份工作还行?
没有,除非你重新定义爱。 知乎讨论:重男轻女的家庭父母对女孩真的有爱吗?
非常过分。 首先,你父母的钱是他们的,如何使用跟你无关。就算他们花在你弟弟身上的钱比花在你身上多得多,你也没资格提什么把一样的钱打给你。你觉得父母为你花钱是天经地义的吗? 第二,你对弟弟太冷漠。似乎你对弟弟只有妒忌和怨恨,没有关心。你不关心他的成绩和前途,你只在乎爸妈在他身上多花了钱。你连妈妈心里想着给儿子买点衣服都受不了,居然会转身离开。但凡你心里有点姐弟情,也不会做出这种事。 第三、你没有公平客观地看待爸妈对待你和弟弟的态度。如果你爸妈从小到大没有让你受过委屈,你妈妈对你再差也差不到哪去。如果一个孩子让人省心,另一个让人操心,那父母多花点精力在后者不是正常的吗?如果说妈妈“偏心弟弟”让你耿耿于怀,那爸爸“偏心你”会不会也让你不安,替弟弟打抱不平?没有吧? 我觉得你把弟弟看成你的竞争对手,而不是一个自己想去关心和爱护的人。你有没有想过,你妈妈不怎么称赞你,会不会是你没干什么值得称赞的事情?例如看到妈妈想给弟弟买件衣服,扭头就走;爸妈希望你多关心一下弟弟,帮他提高一下成绩,你听到就烦;爸妈想送弟弟去私立学校,你要求爸妈打同样多的钱给自己……如果你学着去当一个好姐姐,真心爱弟弟,帮助他成长,你就不会有那么多不满,也许你爸妈也会开始真心称赞你。 知乎讨论:妈妈想花钱给弟弟上私立。我说给他花钱可以,但是得把一样的钱打我银行卡上,我这样很过分吗?
作茧自缚。既不需要忍,也不需要硬刚——你只需要搞清楚谁是“直属领导”,配合他的工作即可。 你要明白一些事情。 第一、工作大部分情况下都不需要忍。员工为什么会带着强烈的个人情绪去工作?无非是太自我,觉得事情应该按自己的想法办。 第二、永远不要硬刚领导。你的工作是辅助领导,帮助他实现目标。他让你向东,你就向东。如果换了领导,他让你向西,你就向西。 第三、假如领导们意见不一致,把他们拉到一起开会,让他们决定。他们打到头破血流进医院都跟你没关系,你只需要他们给你一个决定。如果他们无法达成一致,你没法执行,只能等待;当他们达成一致,你执行就行。假如他们要你向北,你就向北。 相关回答:与领导吵了一架,事后找领导道歉了…… 知乎讨论:直属领导闹矛盾,该硬刚还是忍?
不需要天赋,因为你不是要参加厨艺大赛——天赋这东西,生活里超过99%的事情都用不上。 如果只是想做好家常菜,列个自己喜欢的菜的清单,一道菜一道菜练。找个靠谱的菜谱(比如在老饭骨里找),跟着做起码五次,甚至十次以上。当你把清单里的菜都练一遍,你已经超过平均水平了。那时你不但有自己的拿手菜,你会发现自己的烹饪水平已经入门了,每次做菜水平都会继续提高,会做的菜在不知不觉中增加——比如你发现你会做咖喱XX,爆炒XX,红烧XX——甚至可以根据食材发明新菜…… 知乎讨论:做菜好吃靠得是天赋还是努力?
把重心放在提高自己的价值,而不是遇什么贵人。 如果你毫无价值,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人无条地提携你、帮助你成长。所谓贵人,绝大部分都是看中你身上某样东西,和你完成互惠的合作。所以,只要你价值足够高,你会不断遇到贵人。 知乎讨论:职场新人如何才能在职场上找到自己的贵人?
为了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。 我觉得人活着,应该尽可能体会更多的事情。对我而言,我希望体验父亲的角色,所以我要孩子。 如果你对当母亲没任何向往,没有孩子也不觉得遗憾,生孩子对你没太大意义。但是如果你很爱你的父母,你不要孩子可能会影响到他们,因为你剥夺了他们当外公外婆的机会。 知乎讨论:我是个女生,我不懂生孩子的意义是什么?是为传宗接代,还是为了让自己操劳一生?